English

今年流行“WAP商务”

2000-07-05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 记者 张景华 日前,中国电信宣布在全国六大城市开通WAP(无线应用协议)服务,“WAP商务”随之成为各家网络公司竞相开展的一个热门。调查表明,年内大约有30%的手机用户将成为WAP用户,这样的用户数将超过积累6年之久的互联网用户群体。

从手机用户的结构来看,国内的手机用户大多是具有较高消费能力的中青年人,相对集中在大城市,观念较先进,愿意尝试WAP一类的新鲜事物,对电子商务有一定的认知和需求,生活节奏快,经常处于移动状态中。具有这些特质的一个消费群体无疑为“WAP商务”提供了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。资讯人网络集团中国区总经理吴世雄说,与通过PC机上网的人群需求不同,手机用户更专注于能随时随地从互联网上获取实用、实时、互动的商业信息及服务,从而大大提高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效率,而WAP手机正是满足这种需求的理想工具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